醫師團隊

音波拉提

肉毒桿菌

Oligio完美電波

聚左旋乳酸

皮秒雷射

禿頭 台北皮膚科,醫學美容,染料雷射,神力拉提

禿頭

廣泛性禿頭之原因
廣泛性禿頭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內分泌異常:
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及低下,副甲狀腺功能低下,及腦下垂體功能低下。

藥物:
抗癌藥物、抗凝血藥物、避孕藥物、過量之維生素A,會引起掉髮。
嚴重的慢性疾病

營養不良
缺鐵性貧及狀態

重大事故:
當遇到重大事故,會使許多頭髮同時由生長期提早進入休息期,而在二至三個月後出現重大之掉髮,但這種掉髮通常都會自己痊癒。

先天性
有些病例自出生就沒有頭髮或頭髮很少,是因為先天性毛囊發育不良。

生理性掉髮
嬰兒出生後數週內或產婦在生產三個月時,頭髮會突然快速脫落,但漸漸會自動恢復正常。

男性外觀的殺手‧決定雄性禿的因素

雄性禿(遺傳性禿頭)─是最常見的禿頭症,約佔所有男性禿頭患者的95%以上,您在一般場合看到的幾乎皆屬雄性禿。雄性禿的形成,以遺傳因素最為重要,女性雖然一般不會顯出雄性禿髮,但會把遺傳基因傳給下一代。

雄性禿的決定因素

遺傳因素:與毛囊對DHT的感受性有關。
雄性荷爾蒙:有雄性激素的分泌才會開始掉髮。
女性或閹割者,雖然有禿頭遺傳,也不會顯現出來。
年齡因素:雄性禿的一般在青春期後就開始表現出來,年紀愈大禿頭愈明顯。

開始察覺臨床表現
一般人大多是開始發現髮線上移,落髮數量增加,前額髮根萎縮變細,才開始察覺自己是雄性禿。

雄性禿的禿髮是很有特點的,外觀上很容易辨認,所以從前又叫典型禿髮(pattern alopecia),掉髮的部位一般都從前額兩側或頭頂開始,當髮線上移、額頭愈來愈高(1),兩邊額角開始禿髮(2),大部分都可以診斷為雄性禿。當然也有部分的雄性禿,是先從頭頂稀疏落髮的地中海型開始。

雄性禿的幾種型態:

雄性禿有三種型態,臨床意義異議不大
V型:典型的三角形禿髮,逐漸後移。
M型:前額及髮尖還存留,形成橋樑。
O型:由頭頂、漩渦處開始,就是一般人稱的地中海型禿頭。
護髮寶典小叮嚀:
禿頭及掉髮、頭皮屑、頭皮紅癢!

頭皮的肌膚由於不如身體其他部位肌膚可方便自我檢視,因此最常被忽略;若以頭皮健檢用二百倍的鏡頭進行頭皮影像式的分析,便可以立即於螢幕上看到本身頭皮健康狀況。

〝禿頭〞一直是許多男性朋友最為擔心的問題,由治禿頭新藥引進後在國內造成之風潮不難發現,然而,造成禿頭原因很多,有雄性荷爾蒙異常及遺傳、感染性疾病(如細菌性、黴菌性等)、疤痕性、免疫系統異常、精神創傷、重大疾病及化學治療藥物等等,針對不同原因引起之掉 髮應採不同之方式,民眾應就醫接受完整的評估,切勿盲目使用藥物,以免後遺症的產生。

另一個十分常見的頭皮問題即是因脂漏性皮膚炎所引起的頭皮屑、頭皮紅腫、癢等問題。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與體質有關的慢性皮膚炎,各年齡層都可能發生,一般好發於頭皮、髮際、眉間、鼻溝、嘴巴周圍等皮脂腺分泌較旺盛的部位,包括情緒壓力大、睡眠不足、天氣及溫溼度的變化,以及刺激性的食物等都可能使病情惡化;由於皮膚角質層內的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加速角質脫落,發生在頭皮部位時,即會造成藉由良好的控制減少發病的機率。

關於微整或是皮膚急性問題可到西門醫學美容的專業診所黃健勇皮膚科諮詢得到良好的服務

皮膚專科療程項目:

蕁麻疹灰指甲異位性皮膚炎香港腳
富貴手乾癬除痣冬季癢單純皰疹禿頭